Pulpcode

捕获,搅碎,拼接,吞咽

0%

这个和性有关的玩笑要怎么开?

很多人说懂幽默的人,一定很聪明。所以为了让自己聪明,很多人都会把自己“打扮”的幽默有趣。也就是所谓的会开玩笑。而这其中,最能体现”智慧“的,就是和性有关的幽默。

可以说和性有关的幽默就像一把双刃剑,开得好谁都爱听,开的不好,谁都嫌弃。正应为如此,更多的人冒着风险去开这种玩笑,因为它巧就巧在不是谁都能开的出来的。

之所以这样,毕竟是因为人这辈子离不开性,我们小的时候,就在学校调侃男女关系,到了社会,又在调侃男女同事之间的关系。

而且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国是一个谈性色变的国家,当然我觉得这是受封建父权社会的影响,保护女人保护的像保护财产一样。其实骨子里是支持禁欲的,所以为什么开性玩笑这么刺激。因为中国男人一直很压抑。

我在上学的时候,很喜欢做一道叫做:“面对这个场景,如何回答才能显得得体化解尴尬的语文题。”搞得最后每次同学们都指定让老师读我的答案。不过并不是没翻过车。

初中有一次做一道物理题,是说一次公交车急刹车,一个男乘客的没小心倒在一个女乘客怀里了,女乘客说了句:“瞧你那德行!”,这样让男乘客很尴尬,问女乘客如何说才对。(标准答案是:瞧你那惯性。)我写的答案是:“瞧你那急性。”然后我的作业就被物理老师给了班主任。然后我就被骂了一顿。

但实际上,明目张胆的开性玩笑,特意搞笑,是一件很下流的事情,很多不会说话的,经常在酒桌上,饭局上,各种粗口,满嘴生殖器,完全是对自己性压抑的解放,完全看不到幽默,或者他们自己觉得幽默罢了。

当然那些为了告诉妹子自己单身说自己女朋友就是自己右手的也没好到哪去。

当然除了装有趣,还有些人开性玩笑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地位,类似你当着众人的面,和一个美女开玩笑,就是想表达我和美女关系好,只有我才敢跟她开,还有人敢在酒桌和领导开性玩笑,也是出于雄性动物宣泄自己领地。比如在电影《被解救的姜戈》中,老黑奴总管,当着众多黑人和白人的面,对他的白人主子,说“我想你就像婴儿想念妈妈的奶,就像想念我鞋里的沙子。”这就是想表达,劳资这种黑人可和你们这些黑奴不一样。

django-nigger

性玩笑的要领之一是要有想象空间,不能直接点破,要让别人思考一个脑回路。
我的一个套路是,每次妹子夸我画画画的好,什么时候学的画画。我都会说,“自从看了泰坦尼克号,我就开始学画画了。”

当然这些都不是高段位表现。其实是有很多人开起性段子还是很高明的,我有段时间很喜欢收集会开玩笑的人的作品。

比如苏轼调侃好友张先在八十岁时迎娶十八岁小妾所作的一首诗,里面有一句:“一树梨花压海棠。”,梨花指的是白发的丈夫,海棠指的是红颜少妇,一个“压”道尽无数未说之语。

有一个很小众的网站叫“煎蛋”,上面有很多网虫热衷于神回复,一个令我深刻的是这张图:

aston-martin

这是阿斯顿·马丁买二手跑车的广告文案,意思就是,“如果她足够好,你真的会介意你不是她的第一任么?”

下面有一个很巧妙的回复是:“万一死过人呢?”。精髓就在于你广告一语双关,我调侃也一语双关,一一对应。

我其实还挺喜欢看伍迪艾伦的段子,作为文艺青年的偶像,我觉得他的段子就是黄也黄的有品味,充满了讽刺与自嘲:

My love life is terrible. The last time I was inside a woman was when I visited the Statue of Liberty.
我的感情生活非常糟糕,我最后一次进入一个女人的身体是参观自由女神像。

My brain: it’s my second favorite organ.
我的大脑是我第二喜欢的器官。

这种文艺青年自嘲发挥的淋漓尽致。简直是段子手中的霸主。

所以我其实之前写过一篇博客,幽默的本质是讽刺是伤害。通过伤害一个人,来让另一个人笑。无论是伤害别人,或是伤害自己。

当然虽然讽刺是幽默的本质,至于为什么要幽默,并不是指你要让别人觉得你聪明,觉得你有趣而幽默,这就本末倒置了,幽默其实是有更重要的目的的。

这个目的可以是反杀羞辱你的人,或者是化解尴尬局面救场。

马东在某次节目中,遇到一个宣扬自己当年找老婆,条件就是一定要找处女的直男癌,当时场面异常尴尬,很多女观众特别嫌弃,然后马东问了一句,她现在还是么?然后引的众人大笑,化解了尴尬。

女生也可以用类似的方式保护自己。比如知乎上有一个帖子是一个长相漂亮的空姐,遇到一个做经济舱的男乘客非要要一个靠枕(只有高仓才有的福利。)男乘客阻挠半天,说自己腰不好。最后空姐把自己的靠枕给他了。最后男乘客还一直索要空姐的练习方式,空姐没办法,说了一句,“对不起,你腰不好。”

还有一个令我影响深刻的。是在黑泽明的电影,《七武士》中。在最后的生死决战前,勘兵卫看村民们过于紧张,就对着昨日刚和一个农家妹子云雨过胜四郎说,“今天你一定要加油努力,因为昨天你已成人”,众人大笑,马上缓和了气氛。

所以一开始我们理解的,幽默是宣扬聪明是错误的,其实聪明人不应该为了表达聪明而幽默,幽默仅仅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重点是解决问题,幽不幽默其实并不重要。

常言道:“病从口入 祸从口出”,再怎么会玩,也有翻车的一天。我也要尝试变的话少一点。毕竟认真做事才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而不是玩弄这些锦上添花的东西。

我再也不想成为那种“有趣的人了”。我也越来越觉得自己写的段子恶心了……不管是什么段子。

写这篇博客的原因是最近突然觉得自己好累,不想再折腾这些虚的东西,显得自己多有智慧,打算停止所有编段子和神回复的内容,写这篇博客算是对这个事理解的变迁和最后的独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