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code

捕获,搅碎,拼接,吞咽

0%

性价比整理冰与火之歌历史背景[修订版]

说明

  1. 我尽量用我理解的方式收集和整理这些资料,而不是对网上的东西进行大量的洗稿来完成自己的博客。更详细的东西肯定在原著小说和冰与火之歌维基。
  2. 主要为了对影视版描述的不够详细的,或者是没有介绍的剧情进行整理,还有就是不多看几遍不会注意的内容进行整理。这些可以说是作为理解《冰与火之歌》的必备知识。
  3. 我不会去网上随便搜集一些冷知识。或者把整个主线故事回顾一次,因为这显然都是大家所知道的或者没必要知道的,我整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对故事有个全局的回忆和概括,尤其是对一些剧情的模糊和质疑。

世界地图

all-land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主要有三块大陆,分别是上图中偏小,左上角的维斯特罗大陆(westeros),它的设定大致基于中世纪的欧洲, 面积与南美洲大致相等,冰与火之歌的主要故事都在这片大陆发生,也就是七国之地。
右边那块较大的大陆是广阔的厄索斯大陆(Essos), 映射现实世界的欧亚大陆,但面积可能更大。九大贸易城邦和奴隶湾以及多斯拉克海位于这片大陆的西部,向东是红色荒原,再东边则是亚夏和阴影之地。
龙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白手起家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下方的那块大陆被称为索斯罗斯大陆(Sothoryos),这片大陆有点映射非洲大陆。对这块大陆所知甚少,只知道那里的生活着黑皮肤的居民。小说对此处的描写很少。

维斯特罗大陆

如果把维斯特罗大陆放大的话,它就是这个样子:

在伊耿(塔格里安家族创始人)征服前, 维斯特洛的七大王国是:北境王国,山谷王国,河屿王国,凯岩王国,河湾王国,风暴王国,多恩王国。

westeros

可以看到金色海怪和鱼都在河屿王国范围。还要注意中间靠右的那块橘色的地方, 这片区域在历史上从没有存在过一个独立的政权,而是处于河间地、风暴地等诸多势力的争夺之下,直到征服者伊耿于此登陆开始征服维斯特洛,并以此作为他的主要根据地以及后来的王都为止。这块地旁边的岛屿就是坦格利安起家的地方,龙石岛。

征服者战争后,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国王,然后便有了九大家族。

westeros2

北境临冬城的史塔克家族(北境守护)、西境凯岩城的兰尼斯特家族(西境守护)、河湾地高庭的提利尔家族(南境守护)、谷地鹰巢城的艾林家族(东境守护)、多恩阳戟城的马泰尔家族、河间地奔流城的徒利家族、铁群岛派克城的葛雷乔伊家族。
之前的那些王国在各自的领土上当领主,而坦格利安家族则在上面提到的那个橘色的地方建立自己家族的王都,君临城就在那里。
在我们看到第一集《权力的游戏》时,已经发生了篡夺者战争,可以看到已经没有了龙家的标识,王领Crowlands已经由鹿家和狮家共同拥有。
可以看到冰与火之歌共有九大家族,分别是狼,狮,鹿,玫瑰,鹰,鱼,太阳,海怪,还有最重要的当时已经被消灭的龙家。看鱼家族的地理位置,就会发现每次打仗这里就要遭殃。

北境

如果把北境的地图放大,就会看到这个样子:

north

下面介绍下,这个地图上几个重要的地理位置

上方可以看到绝境长城,用于抵御野人和异鬼。
黑城堡就是守夜人的主要要塞,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黑衣人所在的城堡就在这。

在中心的位置可以看到临冬城,这里是就是史塔克家族的城堡,右边靠海的地方,能看到恐怖堡,这里是波顿家族的城堡,老剥皮小剥皮你一定很熟悉了。

向着右上方看,能看到卡霍城,这里是卡史塔克家族的城堡,这个家族的领主就是那个因为丧子愤怒杀死兰尼斯特俘虏,然后被罗伯砍头的那个。

临冬城的右下方,可以看到白港,这里是北境主要的贸易港口,可以说是北境最有钱的地带, 这里的城堡是新堡,属于曼德勒家族,这个家族放了洋葱骑士,然后又放出假消息说自己杀了洋葱骑士,是狼家很忠心的封臣。家徽像是波塞冬那样的人鱼。

注意地图左上寒冰湾那里有一个熊岛,这就是熊老,杰奥·莫尔蒙家的地盘。

在地图的左下部可以看到铁群岛,那就是葛雷乔伊家族的地盘,他们的城堡是派克城,你应该对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那些由天桥连起来的城堡印象很深。

然后把视角向右移动,你将看到孪河城,这就是佛雷家族的城堡,你一定对电视剧中建在河流上,像是桥一样的城堡印象很深,看到这个地理位置,你就明白当初五王之战的时候,为啥罗伯史塔克不得不去求他了吧。

在右边能看到艾林谷,这是艾林家族的地盘,他们的城堡是鹰巢城,可以看到他们那里是山谷,所以易守难攻,在右上靠海部分,还恩那个看到像人指头一样的五指半岛,那就是小指头的出身地。

可以看到中下部有很多河流,包括绿叉河,红叉河,蓝叉河,这里被称为三叉戟河,劳勃和雷加的战斗就发生在这里,当年一些红宝石从雷加·坦格利安的胸甲上打落,并掉落于此,被称为宝石滩。

可以看到下方的奔流城,那里是徒利家族的城堡。那里属于河间地,你应该对电视剧中,黑鱼战死在这里印象很深吧(实际上小说里面是跑了)。

南境

南境放大是这样的。

south

地图的左边中部靠海的地方,可以看到凯岩城,这是兰尼斯特家族的城堡。

右边中部是君临,是七大王国的首都, 红堡,贝勒大圣堂都在那里,这个应该很熟悉了,电视剧很大部分发生在这里。可以看到君临城旁边的黑水河和黑水湾,小恶魔著名的黑水河之战就发生在那里。
龙石岛距离君临非常近,所以你就明白为啥龙母先登录这里,为啥史丹尼斯从这直接能开船过来。

君临的上方可以看到赫伦堡,这里曾经是七大王国中最大的堡垒, 赫伦国王在最高的塔楼中被征服者伊耿的龙炎活生生的烧死。电视剧第二季老狮子泰温.兰尼斯特曾在这里指挥打仗,还遇见艾莉亚。

河湾地下方可以看到高庭,提利尔家族的城堡。可以看到高庭那里基本就是平原,这也就是高庭富饶的原因,富裕程度仅次于有金矿的兰尼斯特家族。

高庭的下方可以找到角陵,塔利家族的城堡,就是蓝道·塔利和他的胖儿子山姆威尔·塔利。

地图的左下可以看到旧镇, 七国最为重要的港口,著名的学城就在这里。

右边靠下可以看到风息堡,是七大王国中最坚固的城堡之一,是拜拉席恩家族的家座。

还有多恩马泰尔家族的城堡是阳戟城,可以看到在地图的右下角。

多恩疆域左边靠下的地方可以看到星坠城,戴恩家族的居城。拂晓神剑亚瑟·戴恩就来自于此。

厄索斯

这里我把厄索斯大陆放大,并用红框标注出几个关键的地方。

essos

潘托斯:龙女和卓戈结婚的地方。
瓦雷利亚:坦格利安家族的发源地,瓦雷利亚钢也来源于此。
布拉佛斯:自由贸易城邦中最特殊也最强大的城邦,你一定对这里港口巨大的举剑的泰坦雕像,两只脚横跨两岸很有印象,无面者和铁金库都在这里。
魁尔斯: 十三巨子和丑陋的男巫都在这里。
弥林: 鹰身女妖之子和那个巨大的金字塔。龙母解放了这里。
阿斯塔波:龙女在这里得到了无垢者。
渊凯:龙女在这里又得到了奴隶主大人雇佣的暴鸦团、次子团。

家族介绍

在介绍家族的时候我尽量选择比较著名的人物,家族和封臣,有些轻描淡写印象不深的封臣和人物就不介绍了,要注意冰与火之歌中很多人物的人名是重复的。

坦格利安家族

纹章:三头喷火龙
族语:“血火同源/Fire and Blood”
城堡:红堡

主要人物:

征服者.伊耿:征服了维斯特洛大陆,并娶了自己的姐姐(维桑尼亚·坦格利安)和妹妹(雷妮丝·坦格利安),三人各骑一条龙,最后妹妹和龙(米拉西斯)一起死于征服多恩的战争。

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疯王,雷加和丹妮莉丝的父亲。篡权者之战中死于詹姆兰尼斯特剑下。

伊蒙·坦格利安:伊蒙学士,长城那个很博学但是失明的老人,放弃王位,选择到长城成为一名为守夜人服务的学士,辈份算下来是疯王的大伯。

雷加·坦格利安:疯王的长子,七大王国的继承人,与萊安娜史塔克私奔后,在篡权者之战死于劳勃锤下。

韦赛里斯·坦格利安:雷加的弟弟,乞丐王,软弱无能自大,没有能力称王但总想夺回王位,老欺负妹妹丹妮莉丝,死于卓戈熔化的金腰带。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龙女,冰与火之歌的重要人物。

伊耿·坦格利安:雷加之子,死于魔山手下,书中没有死,被掉包,瓦里斯悄悄派人将伊耿送到了狭海对面。

雷妮丝·坦格利安:雷家之女,死于亚摩利·洛奇手下,但此行为令泰温兰尼斯特很不开心。

备注:在小说中有坦格利安家族族内的叛乱,黑火叛乱,电视剧并没有讲述。

主要家族封臣:

史塔克家族

纹章:银灰色的一只冰原奔狼
族语:“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
城堡:临冬城

主要人物:

布兰登·史塔克(筑城者):史塔克家族的创始人,修建了长城。

卡德·史塔克:奈德史塔克的父亲,伊里斯二世统治时期的临冬城公爵,死于疯王的火下。

布兰登·史塔克:奈德史塔克的哥哥,本是临冬城继承人,与凯特琳·徒利订婚,死于疯王的火下。

奈德·史塔克:临冬城公爵,与劳勃国王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并一同推翻了坦格利安王朝,死于卷一《权力的游戏》在君临被乔佛里当众斩首。

莱安娜·史塔克:奈德·史塔克的妹妹,本与劳勃·拜拉席恩订婚,但后来与雷加私奔,死于了极乐塔(应该是难产),是琼恩·雪诺的母亲。

班扬·史塔克:奈德.史塔克的弟弟,加入了守夜人,为首席游骑兵,书中并没有死亡。

罗柏·史塔克:奈德.史塔克的长子,五王之战自封北境之王,死于血色婚礼。

珊莎·史塔克:艾德·史塔克的长女,人称三傻,在亲眼目睹父亲被砍头,与提利昂·兰尼斯特有过婚姻,被小指头救出到艾琳谷,目前在临冬城,逐渐成长。

艾莉亚·史塔克:珊莎·史塔克的妹妹,父亲被砍头后,开始逃亡之路,加入无面者变成一名刺客。

布兰·史塔克:小时候被詹姆兰尼斯特推下高塔,严重的摔伤导致了他终生残疾,后来在逃亡途中成为一个绿先知。

瑞肯·史塔克:奈德最小的孩子,目前失踪,书中并没有死亡。

琼恩·雪诺:名义上是罗柏·史塔克的私生子,实际上是雷加和莱安娜·史塔克的儿子。

主要家族封臣:

卡史塔克家族:原为史塔克家族的分支家族,瑞卡德·卡史塔克的两个儿子均是罗柏·史塔克的贴身侍卫,却因孩子被詹姆兰尼斯特杀死,反抗罗伯处理詹姆兰尼斯特的方式被罗柏·史塔克砍头。

安柏家族:琼恩·安柏(大琼恩),身材魁梧,武艺高强,被罗柏的狼咬掉指头,血色婚礼罗柏死后被囚禁于孪河城。

黎德家族:霍兰·黎德亦是艾德·史塔克最信任的朋友,曾与艾德·史塔克一起参加极乐塔之战。梅拉以及玖健姐弟俩护送过布兰前往塞外。

莫尔蒙家族:熊家,乔拉·莫尔蒙被驱逐后,前守夜人司令是乔拉·莫尔蒙的父亲,现在熊家由梅姬·莫尔蒙掌管。

波顿家族:封地是恐怖堡,虽然是狼家的封臣,却一直不满于效忠史塔克家族,野心勃勃,“水蛭领主”卢斯·波顿(老剥皮)谋反在血色婚礼杀死罗伯史塔克。

曼德勒家族:封地是白港,家徽是三叉戟海神,书中救助过洋葱骑士,为狼家提供了不少援助,威曼·曼德勒的儿子死于血色婚礼。

拜拉席恩家族

纹章:金底黑色的宝冠雄鹿
族语:“怒火燎原/Ours is the fury”
城堡:风息堡

主要人物:

史蒂芬·拜拉席恩:劳勃的父亲,死于船难。

劳勃·拜拉席恩:在篡夺者战争中胜利,加冕成为七国国王,但却无心于治国,在一次打猎中被野猪刺伤,伤重不治而亡。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劳勃·拜拉席恩的弟弟,黑水河一役史坦尼斯战败,书中并没有死。

蓝礼·拜拉席恩:劳勃最小的弟弟,与洛拉斯·提利尔有染,被红袍女祭司梅丽珊卓的鬼影暗杀。

詹德利:铁匠学徒,劳勃·拜拉席恩的私生子。

希琳·拜拉席恩: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女儿,得了灰鳞病。

乔佛里·拜拉席恩:其实是詹姆·兰尼斯特与瑟曦·兰尼斯特的乱伦所生,生性狠毒,死于紫色婚礼。

弥赛菈·拜拉席恩:其实是詹姆·兰尼斯特与瑟曦·兰尼斯特的乱伦所生,被嫁到多恩,在书中并未死,只是受伤了。

托曼·拜拉席恩:其实是詹姆·兰尼斯特与瑟曦·兰尼斯特的乱伦所生,目前为七国统治者,书中并未死。

主要家族封臣:

唐德利恩家族:贝里·唐德利恩为无旗兄弟会领袖,使用火剑,在小说中牺牲自己以复活凯特琳·徒利。

赛尔弥家族:御林铁卫队长巴利斯坦·赛尔弥来源于此家族。

席渥斯家族:洋葱骑士戴佛斯·席渥斯来自此家族。

史林特家族:杰诺斯·史林特来源于此家族,此人被琼恩·雪诺在长城斩首。

塔斯家族: 美人布蕾妮来源于此家族。

兰尼斯特家族

纹章:绯红色土地上金色的怒吼雄狮
族语:“听我怒吼/Hear me roar!”
城堡:凯岩城

主要人物:

“机灵的”兰恩:兰尼斯特家族的创建者。

泰陀斯·兰尼斯特: 泰温·兰尼斯特的父亲,性格温和,不易生气,软弱,人称笑狮。

泰温·兰尼斯特:冷酷无情,野心勃勃,控制欲极强,詹姆、瑟曦和提利昂·兰尼斯特的父亲,被提利昂射死在厕所。

凯冯·兰尼斯特:泰温·兰尼斯特的弟弟,泰温·兰尼斯特死后不久,被瓦里斯杀害。

瑟曦·兰尼斯特:漂亮,狠毒,有野心的皇后。

詹姆·兰尼斯特:御林铁卫,弑君者,但是随着书中故事的进行被逐渐洗白。

提利昂·兰尼斯特:小恶魔,侏儒,但却很聪明很有谋略。

蓝赛尔·兰尼斯特:凯冯·兰尼斯特的长子,劳勃·拜拉席恩打猎时为其到烈酒导致劳勃·拜拉席恩意外死亡,常常与瑟曦偷情。

主要家族封臣:

克里冈家族:魔山格雷果·克里冈和猎狗桑铎·克里冈所在的家族。

卡斯特梅的雷耶斯家族:曾是西境除兰尼斯特家族外最强大并且最富有的家族。被泰温·兰尼斯特铲平,《卡斯特梅的雨季》源于此故事。

派恩家族:伊林·派恩爵士来自此家族,此人在贝勒大圣堂前用狼家族巨剑将艾德公爵斩首。

洛奇家族:杀死雷加女儿雷妮丝公主的亚摩利·洛奇来源于此家族。

史铎克渥斯家族:波隆爵士最后接手了这个家族。

艾林家族

纹章:翱翔的天蓝色的鹰
族语:“高如荣誉/As high as honor”
城堡:鹰巢城

主要人物:

琼恩·艾林: 劳勃·拜拉席恩获得铁王座后,被任命为国王之手,与莱莎·徒利结婚,书中一开始就死去。

劳勃·艾林:琼恩·艾林的唯一儿子,目前东境守护,鹰巢城公爵,从小体弱多病。

主要家族封臣:

罗伊斯家族:约恩·罗伊斯,一直对小指头不满。

五指半岛的贝里席家族: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来源于此家族,书中小指头未死。

科布瑞家族:林恩·科布瑞爵士来自此,在三叉戟河之战中,击杀了勒文·马泰尔亲王,但据说那时勒文·马泰尔已经身负重伤。

提利尔家族

纹章:一朵盛开于青翠绿野之上的金玫瑰
族语:“生生不息/Growing Strong”
城堡:高庭

主要人物:

奥莲娜·雷德温:荆棘女王。

梅斯·提利尔:高庭公爵,性格有点软弱。

洛拉斯·提利尔:百花骑士,书中在攻城时被沸油烧伤。

玛格丽·提利尔:小玫瑰,先后嫁给乔佛里和托曼,小说中并未死。

主要家族封臣:

塔利家族:领主蓝道·塔利,曾在篡权者战争中重创劳勃,胖子山姆塔利来自此。

雷德温家族:荆棘女王来自此家族。

海塔尔家族:御林铁卫队长,白牛杰洛·海塔尔来自此家族。

徒利家族

纹章:腾跃于红蓝条纹底上的银色鳟鱼
族语:“家族、责任、荣誉/Family, Duty, Honor”
城堡:奔流城

主要人物:

霍斯特·徒利:凯特琳的父亲,在五王之战中病逝,就是被放在船上,用火箭点燃的那个。

布林登·徒利:凯特琳的叔叔,人称黑鱼,性格倔犟,书中未死,逃跑了。

凯特琳·徒利:奈德·史塔克的妻子,血色婚礼死亡,之后被复活成为石心夫人。

莱莎·徒利:凯特琳的妹妹,嫁给艾琳公爵,喜欢小指头,被小指头杀害。

艾德慕·徒利: 凯特琳的弟弟,血色婚礼迎娶了瓦德·佛雷侯爵的女儿。

主要家族封臣:

佛雷家族:守护着孪河城,瓦德·佛雷侯爵娶了许多老婆,生了一堆孩子。

布雷肯家族: 杰诺斯伯爵是徒利家族最忠心耿耿的封臣。

马泰尔家族

纹章:一轮红日为一柄金枪所贯穿
族语:“不屈不挠/Unbowed,Unbent”
城堡:阳戟城

主要人物:

勒文·马泰尔:曾经疯王的御林铁卫之一,死于篡权者之战。

多恩女王:红毒蛇的母亲,多恩女性是有继承权的。

道朗·马泰尔:多恩亲王,非常聪明小心谨慎,书中并没有死去。

伊莉亚·马泰尔:雷加的妻子,在君临沦陷时被魔山杀害。

奥柏伦·马泰尔: 红毒蛇,风流成性,武艺高强,善于用毒,因疏忽死于魔山手下。

昆廷·马泰尔:道朗的儿子,想要驯服龙却被龙火烧死。

崔斯丹·马泰尔:道朗的小儿子,与弥赛拉·拜拉席恩有婚约。

伊莉亚·沙德:马泰尔私生女。

奥贝娜·沙德:马泰尔私生女。

多娜·沙德:马泰尔私生女。

萝芮·沙德:马泰尔私生女。

主要家族封臣:

戴恩家族: 拂晓神剑亚瑟·戴恩来自此家族。

伊伦伍德家族:红毒蛇曾经与艾德加·伊伦伍德的情妇私通。并决斗用毒杀死了他。

葛雷乔伊家族

纹章:黑底上的黄色海怪
族语:“强取胜于苦耕/We Do Not Sow”
城堡:派克城

主要人物:

巴隆·葛雷乔伊:铁群岛首领,在统治铁群岛的历史上曾经两度发动叛乱,自立为王。雨中渡桥,因失足坠落而死,书中没有明确说明是攸伦所杀。

攸伦·葛雷乔伊:席恩·葛雷乔伊的叔叔,现任铁群岛领袖,精通海战。

罗德利克·葛雷乔伊:巴隆·葛雷乔伊的长子. 在葛雷乔伊叛乱中被杀.

马伦·葛雷乔伊::巴隆·葛雷乔伊的第二个儿子。在葛雷乔伊叛乱中被杀。

阿莎·葛雷乔伊:席恩·葛雷乔伊的姐姐,生性勇猛,假小子。

席恩·葛雷乔伊:小时候被艾德·史塔克公爵作为人质和养子带到临冬城。

主要家族封臣:

感觉葛雷乔伊的封臣都不是特别主要。

其它物品,职位,信仰

学士:
学士在冰与火之歌的故事中,类似科学家,医生,顾问的职位,他们可能精通医学,天文,历史,战争,锻造,财务。他们的身上带着铁环,每一种铁环代表不同的领域,承认他们在这一领域中的学识。学城在旧镇。

瓦雷利亚钢:
由瓦雷利亚人发明的一种合金,无与伦比性能的兵器,还混入了魔法。

野火:
一种能持续剧烈燃烧,还会爆炸的绿色易燃性液体。

冰原狼:
北境的奇幻生物,非常的巨大。

巨人:
北境以外的巨大类人生物,可以长到4m左右。

森林之子:
维斯特洛大陆的原住民,拥有超自然的力量,会魔法,能驾驭动物,创造了夜王。

旧神:
森林之子信仰的神,掌管岩石、大地、树木的无名神灵。

绿先知:
拥有神秘力量,一千个人里只有一人能成为易形者;一千个易形者中只有一个能成为绿先知

鱼梁木:
森林之子所信仰的树,上面长着人脸。

新神:
即七神,分别是天父,圣母,战士,少女,铁匠,老妪,陌客,安达尔人带来的信仰,七国主要的信仰。

淹神:
铁民的信仰神。

千面之神:
无面者所信奉的神。

火神:
红袍女信仰的神。

无面者:
源于瓦雷利亚的刺客团体。

无垢者:
阉割过的奴隶战士雇佣军。

黄金团:
黑火家族打造的雇佣军团。

夜王:
由森林之子创造的异鬼。

异鬼:
第一个异鬼由森林之子创造,即夜王,其它异鬼由夜王通过人类婴儿创造。

尸鬼:
被夜王复活的死去的生物,可以被龙晶,龙焰,瓦雷利亚刚杀死。

龙:
坦格利安家族控制的强大生物,可以飞行,喷火。

御林铁卫:
由坦格利安家族的“征服者”伊耿为保护王室血脉所创建的精英卫队。致死都要为君主效忠,一共有七个。他们的故事都被记录在白典上。

几个重要的御林铁卫:

“高个”邓肯爵士:伊耿五世统治时期的御林铁卫队长,多次制止叛乱,在盛夏厅的悲剧中英勇牺牲。

杰洛·海塔尔爵士;伊里斯二世的御林铁卫队长,为詹姆兰尼斯特披上白袍,死于极乐塔之战。

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劳勃·拜拉席恩统治时期的御林铁卫队长,外号“无畏的”,篡权者战争中身负重伤,被劳勃赦免。武艺高强,受到很多人的敬佩。

亚瑟·戴恩爵士:“拂晓神剑”,雷加好友,当时公认武艺最高强的骑士。战死于极乐塔。

勒文·马泰尔亲王:多恩女王的弟弟,死于篡权者之战。

詹姆·兰尼斯特:弑君者,泰温·兰尼斯特的二个。

曼登·穆尔爵士:黑水河之战谋害小恶魔的人,被小恶魔的侍从波德瑞克·派恩所杀。

马林·特兰:杀死西利欧·佛瑞尔,多次殴打珊莎·史塔克。

桑铎·克里冈:猎狗,在黑水河之战逃跑。

货币

冰与火之歌的货币设定也是金银铜

1个金龙=30个银月
1个银月=7个银鹿
1个银鹿=7个铜星或56个铜分币

下面是小说情节的花费:

一套盔甲:上等锁甲、护喉、护胫和全盔,花费八百枚银鹿,约4个金龙。
一匹好马,最终敲定售价为七百五十枚银鹿。
一根烤肠和一角麦酒,花费一个铜分。
当然战争会导致物价飞涨,经济繁荣又会导致通货膨胀。

几个重要的历史事件

下面我在总接一下,三个重要的历史,这段历史并不在小说和电视剧的主线剧情,而是从人物对话中透露的。

森林之子 ,先民,安达尔人

森林之子(Children of the Forest)是维斯特洛大陆的原住民,拥有超自然的力量,会魔法。在鱼梁木上刻画奇怪的脸孔,藉以守护森林。(史塔克家后院有这样一棵树,上面长着人脸)然后先民踏上维斯特洛大陆,他们砍伐、烧毁了鱼梁木。这引发了森林之子和先民之间的战争。森林之子 还在这时创造了异鬼,但是异鬼失控后开始入侵维斯特洛的北部,先民与森林之子结成联合军队,进行黎明之战。之后异鬼被击退到了北方苦寒的塞外之地,为防止异鬼再度南下,先民在森林之子和巨人的协助下建造了绝境长城,并组建守夜人军团世代守卫北疆。战争后双方签订了和平协定,森林归森林之子所有,维斯特洛的其余部分归先民所有。之后安达尔人入侵了维斯特洛, 经过漫长的兼并战争后形成了征服战争前的七大王国。还为维斯特洛带来了语言文字、七神信仰、铁制武器以及骑士制度。所以维斯特洛大陆基本是安达尔人的后代。北方人,铁民有先民血统,多恩是洛伊拿人的后代。

伊耿征服战争

坦格利安家族,预言到瓦雷利亚将毁于烈火(之后真的毁于末日浩劫,可以在小恶魔的视角中看到毁灭的瓦雷利亚),所以举族迁移到龙石岛。伊耿在他的两位姐妹(姐姐维桑尼亚,妹妹名为雷妮丝)、三条龙(贝勒里恩, 瓦格哈尔,米拉西斯)和少量军队的支持下开始征服维斯特洛大陆,两年间七大王国中的六位国王最终向坦格利安家族俯首称臣。唯有多恩一直抵抗保持独立。甚至还杀了一条龙和蕾妮丝。最后以通过联姻与条约并入坦格利安统治之下。

篡权者战争

在伊里斯二世疯王的统治时期,多恩女王与乔安娜关系甚好,为自己以后的孩子定下婚约,在这之后泰温与乔安娜结婚,乔安娜生下一对双胞胎瑟曦、詹姆。过了几年生下了小恶魔提利昂难产死亡(有传言说疯王玷污过乔安娜,所以有可能瑟曦、詹姆,或者提利昂是疯王的孩子),之后多恩女王带着自己的女儿(伊莉亚·马泰尔)和儿子(奥柏伦·马泰尔)来提亲结果遭到泰温拒绝,泰温笑称自己的女儿要嫁给雷加,可以勉强让提利昂娶她女儿。结果后来多恩女王抢先把女儿嫁给雷加,而泰温自己的儿子确当了御林铁卫。多恩和兰尼斯特家族就此结仇。

王子雷加·坦格利安在赢得比武后,将冬雪玫瑰献给了北境的公主,劳勃·拜拉席恩的未婚妻, 莱安娜·史塔克。之后二人私奔。
在这之后, 瑞卡德·史塔克和布兰登·史塔克去君临指控,没想到被疯王活活烧死。接下来鹰巢城的艾林率先在东境举起了反叛大旗。继承了临冬城公爵爵位的奈德史塔克,也在北境发起了反叛,和劳勃·拜拉席恩一起,开始了篡夺者战争。

艾德史塔克与凯特琳,艾林与莱莎的双双结合,这让徒利家族也站到叛军这一方来。

提利尔家族和马泰尔家族都忠于坦格利安家族,兰尼斯特家族无视坦格利安王室的召唤,而葛雷乔伊家族保持中立。双方开始了漫长的交战。在之后的三叉戟河之役劳勃杀死了雷加,还生擒了巴利斯坦爵士。

leijiaandlaobo

最后的战争中,君临沦陷,保持中立态度的泰温·兰尼斯特公爵挥师君临, 詹姆·兰尼斯特杀了疯王,魔山格雷果·克里冈闯入宫殿,强暴并杀死了雷加的妻子伊莉亚·马泰尔,并杀死了他们的孩子,一男一女(小说中有传闻男孩小伊耿被掉包,电视剧目前未提及此事),乞丐王韦赛里斯·坦格利和妹妹安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被偷送到厄索斯大陆,泰温·兰尼斯特最后将死去的孩子献给劳勃,遭到劳勃称赞和奖赏,这也是红毒蛇要复仇的原因。而后泰温·兰尼斯特将女儿瑟曦嫁给劳勃。并任命琼恩·艾林为国王之手。

在梅斯·提利尔公爵与其大部份河湾地军队对风息堡进行接近一年的围困后。随着最终三叉戟河之役和君临沦陷,奈德·史塔克解除了风息堡的之围。

战后奈德带人奔赴到多恩的赤红山脉的极乐塔,寻找妹妹莱安娜·史塔克。

艾德史塔克和霍兰·黎德 众七人对战三个御林铁卫(其中有拂晓神剑亚瑟·戴恩爵士和御林铁卫队长白牛杰洛·海塔尔),最后只有艾德史塔克和霍兰·黎德活了下来,而妹妹莱安娜·史塔克难产而死,生下了琼恩·雪诺。艾德史塔克怕劳勃不会放过这个孩子,就对外宣称这是自己的私生子,实际上注重荣誉的奈德是不可能有私生子的。

顺便提一下,在劳勃坐上铁王座6年后,铁群岛发动叛乱,想搞独立,最后被劳勃镇压,铁群岛之王巴隆格雷乔伊的长子和次子都战死了,所以他的第三个儿子席恩就被奈德史塔克收为养子(其实是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