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code

捕获,搅碎,拼接,吞咽

0%

少年时期曾盛行的几个流言

这篇博客也是平时积攒了好久,今天终于写出来了。

新买的钢笔要用开水烫一下

大概是去年的时候,我买了一支凌美钢笔,虽然自己已经多年不怎么写字了,更不用说用钢笔了。但是我还是记忆起上小学的时候,曾经流传过“新买的钢笔要用烫水烫一下”这个传说。

实际上一支凌美钢笔还是挺贵的,烫坏了就划不来了。
之所以有这样的传说,其实因为早期钢笔都有一层封蜡,烫的原因主要就是烫掉那层封蜡,但实际上现在很多钢笔已经没有那层封蜡了,还有就是当时用的钢笔都是几块钱的钢笔,构造比较粗糙,经常需要用比较烫的水反复冲洗,而且这个水也不能太烫(50度应该就差不多了),要不钢笔的塑料就烫坏了。

windows刷新键

初中的时候,我见过一个同学,每次打开电脑,就会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不停的右击Windows刷新键。 就算是今天,我依然能看见很多小白,在打开电脑之后,不停的右键刷新Windows,仿佛这样就能让电脑变得快些。

这个键其实现在真没什么用了,应该是在windows 95, xp左右的时代,当时的电脑性能较低,所以经常出现关闭窗口的时候,出现残影。所以就需要这个刷新键,来手动重绘窗口。当然现在来说,虽然有的时候运行比较大的程序之后,还是会出现残影,这个时候刷新键依然有用。但是它真的不能提升你电脑的性能。

音乐天才舟舟

这个鸡汤我从初中的时候就一直在听。“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个在智力方面欠缺的孩子,却是个音乐天才”。很长时间我也信以为真。在电视上和读者之类的杂志上,我貌似都看过类似的故事。但真实情况是他根本不懂指挥,就是下面的乐队陪他玩玩而已。实际上你如果聪明的一点,就会明白,指挥这东西,一般人还真干不了。这个世界真正强者,他们绝对在各方面都非常健康。他们站在你面前,你就能感受到一股强势,而且他们也非常正常的正常人。你也许会那霍金这样的幸存者偏差来举反例,那我也没办法,还有类似天才就是疯子的说法。你又会举例约翰纳什。其实很多聪明人,他们是有一点小癖好,但是并没有到神经质那么严重,比如昆汀塔伦提诺,人家有恋足癖,但是能写出那么好剧本的导演,怎么可能是弱智,人家是天才好么。再说约翰纳什,算是有一点人格分裂,也不是疯子,或者神经病。有一本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的书,就宣扬这种天才都是疯子的说法,让很多生活中的异类找到了一剂良药,仿佛天才都是那群胡思乱想的人。实际上,天才他们在正常不过了,最起码基因绝对很好。

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

当年初中上微机课的时候,老师一再强调这件事,就是开机的时候,先开显示器后开电脑,关机的时候先关电脑,再关显示器。但是貌似今天已经没人这么干了,
有种说法是依据电涌,后启动的设备会对先启动的设备造成危害,但是因为显示器要比主机便宜,而且重要的数据都在主机的硬盘中。所以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

其实这个关于电涌的传说也许之前有用,但是今天估计已经没啥担心了,一是防电涌的技术完善了,二是计算机白菜价了,不是当年那种还要带个鞋套,小心翼翼的上机的年代了(虽然很多学校依旧保持这个传统)。

但是先开显示器,后开主机箱,这个做法依旧很对,因为你能看到开机的bios自检信息。否则你如果开机异常,你也不知道为啥就异常了。

这一幕我见过

你是不是有的时候,会突然觉得,“卧槽,这一幕我见过,似曾相识,一定是因为宇宙是个环,我们的过去和未来都固定了,我再一遍一遍的重复这条路。”,呵呵,我也有过。

这个貌似目前有很多说法,那些装神弄鬼的说法就算了,比较科学的说法,我还是最相信心理学家所谓的“记忆欺骗”。实际上记忆是很会说谎的,比如我第一次听《七武士》的片头曲,我就觉得好像在《神奇宝贝》“好多乌波”那一集中听过,但实际上我自己又去找了一遍,发现根本一点都不像。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有可能是你把某个电视上,或者其他人讲的故事,或者是你自己类似的故事,欺骗成自己的记忆了。顺便说一句,这个神奇的现象叫:Deja-vu

第一次买的电子设备要充电12小时

当年买了手机和mp3的时候,劳资真冲了12小时,我也害怕啊,万一这玩意坏了咋办。

但是充电12小时的,那也是很早以前的电池。镍镉充电电池和镍氢充电电池,因为这种电池有一种“记忆功能”,如果前几次没有充放完全,那么之后你的电池就很容易被“充满”,但实际并没有,所以也就很容易用完,不过现在不同了,都是锂电池了,已经没有记忆功能了。

听完黑色星期天会死

高中时传说这首名叫《黑色星期天》的钢琴曲,让很多人自杀。钢琴曲让人听着感到难过或者伤心,这个还能信,但是让人自杀,这个就太夸张了,而且很多人说自己听过,也没觉得啥。但是这流言,牛逼就牛逼在,它说网上能听到的,都不是原版,原版的乐谱已经被锁住某个神秘的地方了。这种死无对证的方式,让你想推翻都不行。类似很多人说,自己村子里住着什么武林高手,世外高人,是哪位大侠的传人,但是你也找不到他,因为谁也不知道在哪,所以你也不能把他叫出来和WWC那群人干一仗。所以他多牛逼你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