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code

捕获,搅碎,拼接,吞咽

0%

ruby遇到的两个问题

我并没有怎么用过ruby, 主要是用jekyll的时候去鼓捣它。

ruby 经常会出现一个版本问题,这个很讨厌,所以推荐用rvm来管理ruby版本。

问题1

当我已经有一个rvm, 还是残余的, 我要如何清理了它,然后去安装一个新的?
解决方案

通过这个解答,我还能思考,如果是别的linux软件,我想完全卸载它,我该怎么办。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ruby-rvm
sudo rm -rf /usr/share/ruby-rvm /etc/rvmrc /etc/profile.d/rvm.sh

evn | grep rvm

问题2

我之前已经知道apt-get 得到的ruby版本并不是最新的,所以我一开始就用rvm安装了1.9.3版的ruby。
但是我用gem install jekyll后,并不能找到jekyll,会提示如下错误。

jekyll: command not found

所以是bash的path中没有此路径,那就修改.bashrc,加入如下语句:

PATH=$PATH:$HOME/.rvm/gems/ruby-1.9.3-p448/bin # Add RVM ruby-1.9.3 to PATH for scripting

好了,现在可以了。